學術講座︱法務局與城大合辦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


為了進一步加深高等院校學生對《憲法》與《基本法》的認識,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務局與澳門城市大學法學院日前合辦“高等院校《憲法》與《基本法》專題系列活動”,邀請城大法學院課程主任李洪江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,約有50名學生參與。

李洪江副教授在講座中圍繞《憲法》與《基本法》進行深入講解,指出《憲法》與《基本法》共同構成澳門特區的憲制基礎,為實施“一國兩制”提供了最高的法律依據和保障,並透過闡述兩法的內容剖析中央與特別行政區的關係。講座後接續舉行“國是茶聊”小型討論會,李洪江副教授與學生們以輕鬆、互動的方式,就講座內容以及相關法律問題進行交流。

城大法學院以研習與實踐結合作為教學模式,以澳門法律體系為教學導向,未來,法學院將繼續拓展與國內外法律院校、機構、組織等的學術交流,積極探索實踐與研究相結合的創新教學模式,為澳門及臨近地區培養具備國際化視野的高素質法律人才。

 

新聞來源:法務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