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學院特聘教授頒授儀式暨《“一帶一路”倡議下中外投資條約實踐的創新》講座專題講座順利舉行


2018年3月20日,我校法學院舉辦曾華群老師特聘教授頒授儀式。出席本次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張曙光教授、助理校長葉桂平教授以及法學院課程主任李洪江助理教授。葉桂平助理校長在典禮上向曾教授頒發聘書並贈送紀念品。

曾華群教授現擔任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、中国指派世界银行集团成员“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”(ICSID)调解员,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職務。

    頒授儀式後,曾教授以《“一帶一路”倡議下中外投資條約實踐的創新》為主題進行講座。講座梳理了中國雙邊投資條約現狀,以及雙邊投資條約國際實踐情況進。在此基礎上,曾教授探討了中國應當如何完善現有雙邊投資條約條款,並適當增加對投資者責任以及母國投資者監管義務的規定。同學們積極參與問答環節,就中國對外投資國際仲裁等方面與嘉賓進一步探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