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師生受邀出席外交公署舉辦的“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座談會”


5月24日,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舉辦“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座談會”。袁恆革副特派員主持會議並致辭。特區行政法務司陳海帆司長、檢察院葉迅生檢察長、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黃顯輝議員分別作主旨發言。參加座談會的還有立法會議員邱庭彪、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、初級法院院長姚穎珊等來自特區立法、行政法務、司法執法部門、法律社團和澳門高校法律界人士100餘人。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張堅主任介紹了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情況。

 

本校葉桂平助理校長率領法學院李洪江課程主任、艾林芝助理教授及多名法學院、葡語國家研究院的學生一同參與座談會。

 

座談會期間,來賓們交流熱烈,互動頻繁,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有關工作積極建言獻策,並認為此次座談會主題鮮明、內容充實,有利於特區法律界人士進一步全面了解“一國兩制”框架下的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,也有助於更好凝聚特區法律界的智慧和力量,共同推動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 http://www.fmcoprc.gov.mo/chn/xwdt/gsxw/t1562743.htm